新華網 正文
波士頓咨詢:社會辦醫需實現“質變”
2018-01-26 16: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波士頓咨詢公司(BCG)最新發布的報告稱,中國社會辦醫在政策、資本、支付、人才和技術影響下呈現出新趨勢,需要從“量變”到“質變”。

  這份報告名為《新時代、新格局下的社會辦醫制勝之道》,闡述了社會辦醫的主要趨勢,提出社會辦醫療機構的制勝戰略。

  報告撰稿人之一、BCG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夏小燕説,目前社會辦醫在醫院總數上已超過半壁江山,但業務指標如患者數僅佔16%。下一階段社會辦醫院的增長需要新的突破,中國社會辦醫療將迎來新時代,未來十年社會辦醫整體面貌將發生重大改善。

  報告撰稿人之一,BCG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吳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于社會辦醫在組織框架等方面更為靈活,社會辦醫有望成為推動價值導向型醫療的突破口。

  據介紹,價值導向型醫療有三大基本原則:係統性衡量對患者重要的醫療效果以及為了在醫療全程確保療效而産生的必要成本;持續追蹤不同細分患者群體的醫療效果和成本;量身訂制幹預措施,提升對細分患者群體的價值。

  世界經濟論壇和波士頓咨詢公司此前的研究認為,與傳統醫療係統相比,價值導向型醫療有望在大幅改善醫療效果的同時顯著降低成本,成為全球醫療係統轉型新趨勢。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極寒夜的堅守
極寒夜的堅守
賞雪樂冰逛“雪博”
賞雪樂冰逛“雪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2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