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險資金運用新規4月施行 股東不得違規幹預險資運用
2018-01-26 16: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龔家琦、譚謨曉)記者26日從中國保監會獲悉,修訂後的《保險資金運用管理辦法》將于4月1日施行,辦法明確要求保險資金運用應當堅持獨立運作,保險公司股東不得違法違規幹預保險資金運用工作。

  保監會保險資金運用監管部副主任賈飆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辦法強化了境外投資監管,明確保險資金從事境外投資應符合保監會、人民銀行和國家外管局的相關規定;明確保險資産管理機構開展保險資産管理産品業務,應當在保監會認可的資産登記交易平臺進行發行登記和資訊披露等業務。

  辦法要求,投資管理人受托管理保險資金,不得將受托資金轉委託或為委託機構提供通道服務,加強去嵌套、去杠桿和去通道工作。

  辦法明確,保險資金可以投資創業投資基金等私募基金和設立不動産、基礎設施、養老等專業保險資産管理機構;保險公司除可以自行投資或委託保險資産管理公司投資外,也可以委託符合條件的證券公司、證券資産管理公司、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等專業投資管理機構開展受托保險資金投資業務。

  賈飆説,辦法的施行將切實加強保險資金直接投資實體經濟,有助于縮短中間環節和降低實體經濟成本。保險機構要明確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的風險責任人及首席投資官,將風險責任落實到人,加強風險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保監會:力爭用三年有效防范化解處置保險業各項風險
    2018-01-23 08:58:11
  • 保監會去年罰1.5億 險企利潤增三成
    (記者陳鵬)1月22日,2018年全國保險監管工作會議在京召開,保險業交出2017年的成績單。保監會統計資訊部調研員、副處長段海洲表示,2017年保險資金運用收益取得比較好的成績,在A股市場結構性行情的帶領下,特別是股票收益出現大幅度的增長。
    2018-01-23 08:49:07
  • 保監會去年處罰機構720家次
    昨日,保監會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數據顯示,保險行業共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36581.01億元,同比增長18.16%。與此同時,2017年也是行業加強監管的一年,保監會全年共處罰機構720家次,罰款金額1.5億元同比增長56%。
    2018-01-23 07:27: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極寒夜的堅守
極寒夜的堅守
賞雪樂冰逛“雪博”
賞雪樂冰逛“雪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