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對南蘇丹安全局勢深表關切
2018-01-25 19:0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4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讓-皮埃爾·拉克魯瓦24日在安理會通報南蘇丹局勢時表示,歡迎南蘇丹各方去年12月簽署的停火協議,同時對當地安全局勢仍深表關切。

  拉克魯瓦説,去年12月21日,南蘇丹衝突各方簽署了停火協議,但目前違反協議的武裝衝突頻繁發生。他敦促安理會對此採取必要的果斷行動。拉克魯瓦表示:“南蘇丹各方必須認識到,國際社會不會容忍違反協議的情形繼續發生。”

  拉克魯瓦同時對近期發生在南蘇丹首都朱巴針對政府部門的襲擊表示關切,強調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將繼續密切監測朱巴的安全局勢。

  拉克魯瓦説,在南蘇丹侵犯人權的肇事者並未得到懲處。他呼吁南蘇丹當局停止這種有罪不罰的做法。

  成立于2011年7月的南蘇丹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自2013年底開始,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並持續至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1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