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2018-01-25 09:5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1月24日電(記者張章)在中國傳統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南京市歌舞劇院24日在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舉行“歡樂春節”巡演,為現場500多名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帶來一場中國文化盛宴。

  當晚在塞浦路斯南部海濱城市利馬索爾的演出具有濃鬱的中國傳統文化特色。中國藝術家精心表演了少數民族組舞《歡樂頌》、細膩唯美的舞蹈《小城雨巷》、玄妙莫測的魔術《見證傳奇》和川劇變臉等十多個節目。整場演出精彩紛呈,掌聲不斷。

  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黃星原説,過去一年,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一帶一路”建設成果豐碩,中塞關係也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今年中國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通過“歡樂春節”等各種形式的活動,為兩國友好交流合作打造新亮點,推動中塞關係邁上新臺階。

  塞浦路斯律師安德萊斯在演出結束後説,去年中國功夫表演來到利馬索爾時一票難求,“今年的演出與去年風格截然不同,但是同樣精彩,讓我領略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8“歡樂春節”塞浦路斯巡演由中國文化部派出,中國駐塞使館主辦。25日,南京市歌舞劇院還將在塞西南部城市帕福斯進行一場表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1月24日,在塞浦路斯利馬索爾,演員們表演群舞《小城雨巷》。當日,“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來自中國南京市歌舞劇院的演員為當地華僑華人等民眾奉獻了一場中國文化盛宴。
    2018-01-25 08:29:33
  •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塞浦路斯
    應塞浦路斯勞動人民進步黨邀請,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委員、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塞浦路斯。
    2017-12-13 21:47:18
  • 塞浦路斯今年經濟增速將達4%
    塞浦路斯財政部長喬治亞季斯1日説,2017年塞經濟增速將達到4%。
    2017-12-02 10:46: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大紅燈籠高高挂
大紅燈籠高高挂
扶貧的紅燈籠
扶貧的紅燈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1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