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渝貴鐵路開通運營 重慶至貴陽2小時可達
2018-01-25 09: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5日,渝貴鐵路從貴陽北到重慶西的D8592次首發動車經過遵義市境內的烏江大橋。新華社記者 劉續攝

  1月25日,在貴陽北站,渝貴鐵路從貴陽北到重慶西的D8592次首發動車乘務員在等待旅客乘車。新華社記者 歐東衢攝

  新華社貴陽1月25日電(記者李黔渝、齊健)記者從成都鐵路局了解到,1月25日渝貴鐵路開通運營,貴陽至重慶的鐵路旅行時間將從10小時縮減至2小時左右。

  渝貴鐵路開通初期,開行動車組46對,其中開往廣州、昆明、西安等方向的直通列車36對,管內列車10對(貴陽北到成都東6對、重慶西4對),貴陽至成都的鐵路旅行時間將壓縮到3.5小時左右,貴陽至西安的鐵路旅行時間也將壓縮到7小時左右。此外,部分普速旅客列車改經渝貴鐵路運作,全程旅時也將大幅縮短。

  據了解,渝貴鐵路開通後,貴陽北至重慶西全程二等座票價為129元,貴陽北至成都東全程二等座票價為275元。

  渝貴鐵路是我國西北、西南至華南地區快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蘭渝、貴廣鐵路共同構成高標準、大能力、快速度的鐵路通道,增強了我國西南縱向連接華南地區鐵路紐帶的傳輸作用。

  在即將到來的2018年春運中,渝貴鐵路的開通將進一步提高和釋放四川、重慶境內勞務輸出地區“南上北下”的運輸能力,川渝南下務工、廣深北上歸家的春運旅途將更加方便、快捷。

   

    崇山峻嶺間的機遇之路——寫在渝貴鐵路即將開通之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1月25日,在貴陽北站,渝貴鐵路首發動車駕駛員在檢查儀表,準備發車。當日,設計時速200公里的渝貴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2018-01-25 09:39:34
  • 崇山峻嶺間的機遇之路——寫在渝貴鐵路即將開通之際
    穿越婁山、橫跨長江的渝貴鐵路開通後,服役超過50年的川黔鐵路將不再承擔客運任務,重慶將與貴州更緊密聯繫起來,共同迎來加快發展的新機遇。
    2018-01-24 09:32: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默克爾:德國堅持以多邊方案解決共同問題
默克爾:德國堅持以多邊方案解決共同問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