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民間機構將編纂最全德國城堡名錄
2018-01-22 10:3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21日電(記者田穎)被譽為“城堡之國”的德國究竟有多少座城堡?最高的城堡是哪座?目前沒有確切數據。德國民間組織城堡俱樂部啟動了一項研究項目,計劃將德國城堡全部記錄在案。

  據德國媒體21日報道,該項目研究人員需要研究和記錄在案的內容包括城堡位置、年代、類型、用途、所有權歷史、建造材料、平面圖等等。研究對象不僅包括目前尚存的城堡,還包括已經消失的城堡。相關資訊將被錄入公開數據庫。

  據估算,德國共有2.5萬座城堡。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賴因哈德·弗裏德裏希説,雖然目前互聯網上也有德國城堡的有關記錄,但這些名錄的編纂缺乏科學的研究方法。

  弗裏德裏希説,德國城堡的實際數量比估算的還要多。除少數城堡完好無損外,大多數城堡殘破或僅作為遺址保存。由于城堡維護費用高昂,有些城堡甚至被拍賣拆除。

  目前城堡記錄工作已經在萊茵蘭-普法爾茨州、北威州和薩爾州完工,下薩克森州也將很快完成。但由于該項目資金和人力不足,要想知道德國究竟有多少座城堡,預計還需等上十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9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