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對韓朝重啟對話表示歡迎
2018-01-20 03:4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1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18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電話會談,對韓國和朝鮮重新開始對話表示歡迎。

  公報説,馬克龍在交談中表示,希望韓朝對話有利于緩和地區緊張局勢以及雙方建立互信,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

  公報説,馬克龍強調,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對于緩和地區緊張局勢是一個“積極因素”。馬克龍祝願平昌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韓國和朝鮮9日晚在板門店結束高級別會談。雙方發表共同聲明,就朝方參加平昌冬奧會、雙方舉行軍事部門會談等事項達成一致。雙方強調,還將舉行各領域會談,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飛馬踏雪原
飛馬踏雪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8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