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開幕 創意城市網絡成員探討“美食的潛力”
2018-01-18 19:5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月18日電(記者胡瑤)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舉辦的“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8”18日上午在澳門旅遊塔開幕。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代表、17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美食之都”代表,以及來自中國內地的業界代表等300多名嘉賓會聚一堂,探討以“美食的潛力”推動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格塔丘·恩吉達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澳門一直致力以文化為中心,尤其以豐富的傳統烹飪和現代美食來推動城市發展,此次獲譽創意城市網絡“美食之都”證明了其所付出的努力。他強調,澳門國際美食論壇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展示世界各地豐富的美食文化遺産,將進一步以美食為動力去塑造更富魅力、包容及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辭時表示,澳門正努力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與文化交流平臺,希望能為創意城市網絡帶來獨特的貢獻,創造新的協同效應。

  他説,澳門是充滿發展潛力的區域中心,“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重點建設把澳門融入地區發展之中,澳門期盼與區內夥伴並肩合作,以創意及美食作為地區創新發展的策略元素。

  在本次論壇上,來自瑞典厄斯特松德市、韓國全州市及中國澳門特區三個創意城市的高等教育機構代表分享經驗,探討美食、創意、文化與教育的關係。此外,各地名廚將分享其成功故事及源自地方文化的創意啟迪。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于2016年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首次舉辦,是澳門特區建設“美食之都”工作計劃的重要項目之一,工作計劃包括教育、交流、跨領域合作及其他活動。本次論壇將于19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2018澳門美食年”啟動 展現“美食之都”魅力
    “2018澳門美食年”啟動儀式17日在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格塔丘·恩吉達、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等出席。
    2018-01-17 19:35:20
  • 澳門啟動“2018澳門美食年”活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17日在澳門西灣湖廣場共同啟動了“2018澳門美食年”活動,向世界展現澳門獲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美食之都”的魅力和創意,擴大國際交流與合作。
    2018-01-17 20:03: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8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