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2017年文化市場立案增7成
2018-01-10 15: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張漫子)記者從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獲悉,北京市文化執法部門2017年立案共計2993件,同比增加72.49%;結案2705件,同比增加68.29%。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副總隊長王寧之介紹,2017年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呈現新特點,由于北京重大活動多、主場外交多,文化綜合執法隊伍加大文化市場監管檢查力度,辦案數量大幅提升。同時,文化執法的主戰場由傳統文化市場向網絡文化市場轉移,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全年查辦的網絡案件高達776件。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文化市場行政執法領域的新法規不斷出臺,文化執法辦案領域也在不斷拓展。北京文化執法總隊查處的北京米瑞酷電影放映有限責任公司(日壇店)虛報瞞報銷售收入案,是2017年3月電影産業促進法實施以來全國辦理的第一案。辦理的某文化公司未向社會公示演出最低曲目數等演出類案件20余起,屬近年來表現突出的新型案件類型。

  2017年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開展清源、凈網、秋風、護苗、劍網等專項行動,沒收出版物共計202.24萬余冊;停業整頓12家次,吊銷經營許可證2家次。辦理了北京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未經著作權人許可發行暢銷網絡漫畫小説《鬥羅大陸》案等案件,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400余萬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3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