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洲最大玩具展在香港開幕 科技教育元素成亮點
2018-01-08 21:3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8日電(記者郜婕)第四十四屆香港玩具展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2100家參展商現場展示最新玩具及遊戲産品,不少産品以科技和教育元素為賣點。

  香港玩具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每年舉辦,為亞洲規模最大、全球第二大玩具貿易展覽。今年的展覽設有6個地區展館,包括中國內地及臺灣地區、韓國、西班牙、英國,還有以歐洲參展商為主的“World of Toys”展團,網羅世界各地的新穎玩具及遊戲産品。焦點展區“品牌廊”今年雲集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240個知名玩具及遊戲品牌。

  不少參展玩具包含益智和教育元素,把科學實驗及數學、地理、音樂、美術等知識與玩具相結合。不少玩具和遊戲産品還融合時下熱門的3D列印、虛擬現實、增強現實、人工智慧等技術,迎合市場對智能玩具日益增長的需求。

  此外,展覽設有針對成年人玩具市場的“大童世界”,展出魔術用具、野外戰爭遊戲用品、模型及人偶等,還專設“寵物玩具”展區。

  本次玩具展與第九屆香港嬰兒用品展、第十八屆香港國際文具展同時舉辦。據貿發局介紹,三場展覽共有超過2940家商家參展,為買家提供一站式採購的便利,總共吸引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9000多名國際買家。

  本次展覽持續4天,展覽期間還將舉辦專題研討會、産品推廣會、買家論壇等係列活動,以增進業界交流。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在展覽開幕禮上表示,同期舉辦的三場展覽為國際買家和賣家提供一個交易平臺,而香港作為中國內地及亞洲地區的門戶,以其獨特優勢為外國商家開拓中國內地和亞洲迅速增長的玩具市場提供理想平臺,也有助內地玩具生産商走向全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2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