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斯裏蘭卡最大水庫項目舉行竣工移交儀式
2018-01-08 21:1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月8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由中國企業承建的斯裏蘭卡中部莫勒格哈坎達水庫項目(M壩)8日舉行竣工移交儀式。這一項目將有助于斯裏蘭卡解決水資源分布不均和洪澇災害等問題。

  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議長賈亞蘇裏亞與中國駐斯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等出席儀式。隨著中斯代表共同按下啟動按鈕,滾滾水流從溢洪道奔涌而出。在現場數千名斯裏蘭卡民眾的見證下,龐春雪將項目啟動鑰匙及工程資料正式移交給西裏塞納。

  在M壩水庫項目建設期間,西裏塞納多次前來視察並對工程給予高度評價,他對中國政府及項目建設者表示真誠感謝。

  據了解,M壩水庫項目是斯裏蘭卡最大規模的水利樞紐工程,其蓄水能力為5.7億立方米,發電能力為25兆瓦。項目從南到北貫穿斯裏蘭卡,利用較大庫容將雨季的貯水調節到旱季使用,將中部的水調節到北部使用。

  項目承建方、中國電建歐亞區域總部副總經理潘登宇告訴記者,M壩水庫項目2012年7月開始建設,2017年7月全部完工。項目不僅解決了下遊大片區域用水問題、提升了汛期防洪能力,還將明顯改善區域供電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2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