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東部上萬戶家庭因局勢動蕩被迫轉移
2018-01-08 03:0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月7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據阿富汗媒體7日報道,阿東部楠格哈爾省在過去一年有1.5萬多戶家庭因局勢動蕩被迫向其他地區轉移。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當天報道説,在這些背井離鄉的家庭中,約60%來自楠格哈爾省胡吉亞尼地區。

  據報道,持續動蕩的局勢還造成楠格哈爾省境內有超過10萬名流離失所者。其中,按照國際移民組織的統計,僅胡吉亞尼地區就有約5萬名流離失所者。

  隨著冬季嚴寒的到來,被迫轉移的家庭和流離失所者急需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同時,他們還希望阿政府能夠盡快採取行動,改善楠格哈爾省安全局勢,使他們可以早日重返家園。

  報道説,造成大量家庭背井離鄉和人員流離失所的重要原因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與塔利班武裝在過去一年持續爆發武裝衝突。

  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胡吉亞尼地區大部分目前已在“伊斯蘭國”控制之下,此外,楠格哈爾省的科特、哈斯卡米納、拉爾布爾等多個地區在過去一年也不同程度遭到該組織滲透。阿富汗安全部門在上述地區既要與塔利班作戰,還要面對“伊斯蘭國”的威脅,安全形勢不容樂觀。

  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阿陶拉·霍吉亞尼日前也對媒體證實,該省確實有為數不少的家庭因戰亂被迫向其他地區轉移,同時對這些家庭的援助不足。霍吉亞尼説,恢復胡吉亞尼等地區的安全穩定不可能很快完成,但安全部門已在當地展開軍事行動。

  楠格哈爾省是阿富汗境內武裝分子活動最為猖獗的省份之一。盡管阿軍方對“伊斯蘭國”目標已多次進行清剿,但該組織在當地仍然活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2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