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利比裏亞武術交流活動在蒙羅維亞舉行
2018-01-07 16:5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月7日電(記者 張保平 陳俊名)蒙羅維亞消息:中國駐利比裏亞大使館6日在蒙羅維亞中利武術學校舉辦“中利武術交流活動”,中利各界代表約2000人出席活動,中國第五支駐利維和警察防暴隊、利比裏亞大學孔子學院和利國家武術協會應邀進行了武術交流和表演。

  當天,中國防暴隊的威風鑼鼓和舞獅表演拉開了活動序幕。鑼鼓喧天中,4只中華傳統雄獅閃亮登場,中國防暴隊的生動表演贏得陣陣喝彩。隨後,中國防暴隊和利比裏亞國家武術協會共同進行了“楊氏二十四式”太極拳表演,表演者拳法柔韌厚重,動作舒展流暢。

  此外,中國防暴隊還表演了拳術、劍術、棍術、太極等傳統武術和具有現代實戰特色的擒敵對抗。利比裏亞國家武術協會則表演了少林棍、少林拳、羅漢拳等。

  活動中,中國防暴隊隊員和利方武術教練還與現場的武術愛好者互動,當場傳授防身術、太極拳和五步拳等。

  中國駐利比裏亞大使張越説,武術交流是中利傳統文化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中利兩國今後能開展更多這樣的活動,不斷深化兩國人民的交流,促進兩國關係的發展。

  利比裏亞總統代表、總統事務國務部長西爾維斯特·格裏格斯比在活動中致辭,對中國防暴隊為維護利和平與穩定及當地執法能力重建所作出的貢獻致以誠摯的謝意。

  中國第五支駐利維和警察防暴隊由廣西公安邊防總隊獨立組建。自2017年3月11日進入任務區以來,防暴隊忠誠履行維和使命,圓滿完成多項維和任務,並多次與當地社區開展友好交流活動,獲得聯合國駐利比裏亞特派團、利比裏亞政府的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2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