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144小時過境免簽”加快河北旅遊市場開放步伐
2018-01-06 16:1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6日電(記者王昆、李繼偉)記者從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了解到,“京津冀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實施以後,河北謀劃了10多條特色旅遊線路,推出了世界遺産、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生態休閒、紅色經典等多個特色旅遊産品。

  “京津冀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即自2017年12月28日起,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鐵路西客站,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天津國際郵輪母港,河北石家莊國際機場、秦皇島海港,對奧地利等53個國家持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144小時內確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國(地區)聯程客票的外國人,實行過境免辦簽證政策。過境外國人可從上述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在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行政區域內免簽停留144小時。

  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有關負責人介紹,“京津冀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實施,可以使更多的外國遊客有機會走進河北,體驗河北秀美的山川和燦爛的文化。河北相關部門將聯合京津旅遊部門,推出144小時特色線路和旅遊産品,加強對享受免簽政策國家的宣傳力度,依托河北省國外旅遊推廣中心等平臺,開展促銷活動。同時,將組織河北省旅遊企業走出國門,加大宣傳等。

  據悉,過境免簽旅客在中國境內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有違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規記錄或者未按規定辦理住宿登記2次(含)以上記錄人員不適用過境免簽政策。同時,對于國際航行船舶的外國船員及其隨行家屬也不適用過境免簽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