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 資本爭相布局
2018-01-06 15:5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6日電  題: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 資本爭相布局

  新華社記者潘清

  在許多新經濟産業領風氣之先的上海,正著力打造“全球電競之都”。由此釋放的巨大商機不僅吸引行業龍頭企業紛至遝來、大型賽事相繼落戶,也催動各路資本爭相布局。

  2017年12月,上海印發《關于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産業創新發展的若幹意見》,明確提出“加快全球電競之都建設”,包括鼓勵投資建設電競賽事場館,發展電競産業集聚區,支援國際頂級電競賽事落戶,促進電競比賽、交易、直播、培訓發展,加快品牌建設和衍生品市場開發,打造完整生態圈。

  事實上,對于迅速崛起的電競産業而言,上海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在産業鏈龍頭企業群聚的同時,iG、VG、EDG等知名電競俱樂部也選擇在上海建立總部或基地。

  上海市電子競技協會副秘書長陶俊贏表示,多元化的優質電競相關企業扎根上海,形成了完善的産業集群。

  在政策扶持和市場需求引領下,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的過程正釋放出巨大商機,吸引各路資本接踵而至。

  作為知名房地産企業綠地控股集團旗下的戰略性金融投資平臺,綠地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5日宣布,擬向電子競技場景運營商上海鵬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競界電競)戰略投資6000萬元人民幣並持有其50%的股權。

  “經過多年培育自後,中國電競産業正迎來‘爆發期’,並展現出絕佳的投資機遇。”綠地金融董事長、總裁耿靖表示,計劃用2至3年時間,將競界電競打造成全國最大的電競運營平臺。未來綠地金融還將攜手競界電競、綠地商業集團在上海青浦區合作興建大型電子競技場館。此次合作也將為綠地電競小鎮的建設打下良好基礎。

  綠地集團總裁張玉良表示,綠地涉足電競行業,不僅看好這一行業的無限發展潛力,更看重其給傳統地産業務帶來的巨大協同效應。

  競界電競創始人、CEO任立則表示,從初期的核心人群到如今的全民普及,電子競技行業爆發已經成為各方共識。

  幾天前,電子競技整體服務商上海網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剛剛獲得了由江蘇省體育産業投資基金領投的新一輪3500萬元融資。電競主播經紀商上海綜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也于去年10月獲得了賽富動勢2000萬元A輪融資。

  諸多跡象表明,看好電競産業前景的資本正逐漸向上海聚集。而在業界看來,這將為“全球電競之都”建設帶來提速效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