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基金2017全年整體收益飄紅 食品飲料主題基金領跑
2018-01-06 15:5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6日電  題:基金2017全年整體收益飄紅 食品飲料主題基金領跑

  新華社記者王原

  2017年基金投資收官,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數基金和QDII基金全年整體收益率均在10%以上。其中重倉白酒股的食品飲料主題基金領跑市場。展望2018年基金投資,部分基金經理表示,價值藍籌主題基金仍將帶給投資者穩健回報。

  上海證券數據顯示,2017年全年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為15.65%,領跑各類型基金,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別為13.16%和13.55%,指數基金全年凈值平均上行12.23%,債券基金則業績稍遜,平均漲幅2.16%。

  2017年的A股市場整體分化明顯,藍籌白馬大幅走強,上證50指數年度收益率為25.08%;而創業板則遭遇重挫,2017年下行15.32%。從行業方面來看,申萬一級食品飲料及家用電器行業2017年收益率分別為53.85%和43.03%,領漲其他行業。受益于此,2017年食品飲料主題基金表現出眾,平均收益率錄得51.75%,大幅領先其他類別偏股型基金收益表現。

  “2017年,權益資産表現突出,港股與A股藍籌股指漲幅居前,新興市場以及歐美日韓等成熟市場股指也有較好漲幅,帶動了主動管理型權益基金的業績。不過國內債市小幅下跌拖累了固定收益産品的整體回報。”博時基金首席宏觀策略分析師魏鳳春説。

  受益于海外市場的行情,2017年QDII基金的業績表現領跑公募基金。2017年,大中華及亞太股票類QDII以27.48%的平均收益率領跑其他類別QDII,而美國股票類QDII亦錄得17.72%的平均漲幅。海富通中國海外混合基金經理卜正倫認為,南下資金是推動港股2017年表現優異的主要原因,同時也帶動了相關QDII基金收益上行。

  展望2018年市場,諾德基金經理郝旭東表示,2018年以盈利為主導的投資邏輯仍將延續,基本面強勁估值合理的股票價格仍將新高,但大小盤風格的因素或將淡化。

  凱石金融産品研究中心分析師王哲宇也表示,2018年投資的大方向是立足從企業盈利增長和估值合理出發尋找行業和公司。在權益類基金配置上,建議以攻守兼備的配置策略應對。進攻策略方面,關注個股業績有較好增長且與估值匹配、行業較為分散的穩健成長型基金,同時先進制造、消費升級是不錯的進攻主題配置;防守策略方面,注重個股估值和安全邊際的價值風格基金是首要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2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