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舉辦“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藏書法精品展”
2018-01-06 11:3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周瑋)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藏書法精品展”日前與觀眾見面。

  本次展覽共展出書法作品91件,包括20世紀以來已故的部分名家大師作品以及活躍在當今書壇的老、中、青三代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書法家的作品。通過展覽可回溯既往,亦可關注當代,體現20世紀中國書法在當代的傳承與發展。

  展覽中可觀賞到郭沫若、高二適、姚奠中等文人、學者書法作品的精彩呈現,亦會欣賞到書畫雙絕的齊白石、林散之、啟功等大師的精妙墨跡。還有以北碑雄強著稱的蕭嫻、沙孟海等人的作品。于右任以碑入帖,此次展出的信札讓觀者流連忘返。其他諸如趙樸初、舒同、王遐舉等書家亦各美其美,各競風流。

  在當代書家的展廳中,以歐陽中石、沈鵬、張海、饒宗頤等名家為代表以及眾多活躍在院校、書協、藝術機構,還有各展賽脫穎而出的書法家以自己的方式詮釋著書法之美。

  依托此展覽,中國美術館還攜手北京教育學院推出“美在新時代——迎新年書法工作坊暨成果展示活動”,幾位少年書法愛好者分別用篆、隸、楷、行、草5種書體集體創作榜書“美在新時代”,由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題跋,共同完成一幅長5米、寬75釐米的長卷作品。

  本次展覽將展出至2018年1月21日(逢周一閉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1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