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一塑膠廠老板非法處置醫療廢物60余噸被批捕
2018-01-06 11:3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6日電(記者 汪軍)貴州一塑膠回收加工廠老板非法處置醫療廢物60余噸,嚴重危害環境安全。近日,貴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縣檢察院以涉嫌污染環境罪對加工廠法人蔣某忠作出批準逮捕決定。

  2017年11月,沿河縣檢察院在履職中發現,某塑膠回收加工廠在無任何資質的情況下,擅自從醫院收購大量醫療廢棄物進行非法處置,加工後對外售賣牟利,嚴重危害環境安全。

  經查,2016年至2017年9月期間,該廠從貴州沿河縣、思南縣、德江縣等多家醫院回收大量被使用過的輸液瓶。

  在這些回收的輸液瓶中摻雜有被使用過的醫療針頭、針管、注射器、輸液管、輸液袋等醫療廢物,並對回收的針頭、針管、注射器等醫療廢物,運送到加工廠後面200米處的烏江河岸用焚燒方式進行銷毀;對回收的輸液瓶、輸液袋等醫療廢物採取粉碎、高溫熔化方式加工成塑膠小顆粒進行出售。期間,該廠已銷售加工出來的塑膠小顆粒30余噸。

  檢察機關審查期間,該廠法人蔣某忠對非法處置醫療廢物的事實供述不諱,並查出證據材料認定其非法處置的醫療廢物數量為64.53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1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