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用三年時間封堵“欠薪”漏點
2018-01-06 11:2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月6日電(記者 汪偉)實現勞動用工實名制和現場考勤管理基本全覆蓋、落實按月足額支付工資規定……為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對準容易出現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管理、制度“漏洞”,近日印發了《遼寧省治欠保支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

  近年來,因不簽訂用工合同或考勤制度不健全産生的工資糾紛多發,被欠薪農民工普遍維權難。對此,遼寧省將按照“應簽盡簽”原則,督促用人單位與招用的農民工簽訂勞動合同。在工程建設領域,全面實行勞務人員實名制和現場考勤制度,計劃2018年底前覆蓋60%以上在建工程項目,到2019年底實現基本全覆蓋。

  遼寧省還將在省內落實按月足額支付工資規定,並充分依托各級勞動監察“兩網化”管理平臺加強對轄區內用人單位工資支付情況日常監管,對發生過拖欠的企業實行重點監控並要求其定期申報。對出現工資支付困難的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飲服務以及涉及化解過剩産能的企業,實行重點監控。

  對于欠薪違法行為,遼寧省將進一步抓好《企業勞動保障守法誠信等級評價辦法》和《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社會公布辦法》等有關法律的實施和落實,定期公布重大欠薪違法案件,使失信企業在全省范圍內“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