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暫停對巴基斯坦提供巨額安全援助
2018-01-05 10:1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4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院4日宣布,美國政府已暫停向巴基斯坦提供一筆巨額安全援助,美方何時恢復援助將視巴方在反恐上的“表現”而定。

  這是過去半年內美國第二次叫停對巴資金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説,美國政府將持續凍結這筆援助,直到巴基斯坦政府在打擊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和已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的“哈卡尼網絡”等組織方面採取“決定性”行動。

  諾爾特説,因這筆安全援助數額較大,美方仍在核算中,將盡快公布具體數字。諾爾特同時透露,此次凍結款項的具體數字將遠高于2017年9月美方宣布暫停向巴方提供的2.55億美元軍事援助。

  最近一周,美方持續對巴基斯坦施壓,要求巴方在反恐上“付出更多”。新年伊始,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的第一條推文就指責巴基斯坦“為恐怖分子提供庇護”。

  美國國務院去年9月宣布,已暫停向巴基斯坦提供2.5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巴方需在消除境內恐怖組織“庇護所”以及阻止阿富汗境內恐怖分子越境襲擊方面“作出更多貢獻”後才能獲得撥款。

  巴基斯坦政府多次駁斥美方有關反恐問題的指責,並對美方忽視巴方的反恐貢獻表示失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1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