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成高鐵、雅康高速元旦小長假客流火爆 遊客出行不再“蜀道難”
2018-01-02 10:5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2日電(記者 李倩薇、胡旭)來自成都的程女士一家結束了元旦小長假在西安的旅行,1日乘坐當天傍晚的高鐵返回成都。“早就想帶孩子去西安轉轉,帶她看看教科書裏的兵馬俑和大雁塔,嘗嘗陜西美食。”程女士説,西成高鐵開通後,他們很快就定好了票。

  西成高鐵2017年12月6日開通,一舉攻克了唐朝詩人李白的感慨“蜀道難”。目前,西安至成都的時間縮短至3個多小時,不僅促進了區域發展,也擴大了沿線居民小長假的出遊“半徑”。

  今年元旦假期是西成高鐵開通後迎來的首個小長假,西安、成都兩地火車站人流量大增。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提供的數據,元旦假期,西成高鐵成都去往西安方向的遊客約10萬人次,西成高鐵成為假期全國鐵路最熱門的出遊線路之一。

  西安市民侯先生平時工作忙碌,趁著元旦假期,他帶著妻子來成都旅遊。談起新開通的高鐵,侯先生説:“第一感覺是人特別多,第二感覺非常方便。一天內遊覽了成都的寬窄巷子和錦裏後,還能乘高鐵回到西安的家中,真是有‘朝辭白帝彩雲間,千裏江陵一日還’的暢快感。”

  與此同時,2017年12月31日,經過多年攻堅奮戰,四川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首段試通車運作,從此結束了四川藏區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成都市民周佳峰在這個元旦期間帶著家人自駕遊,目的地是位于甘孜州瀘定縣的海螺溝,那裏有蜀山之王貢嘎雪峰和舉世無雙的大冰瀑布,冬季美不勝收。周佳峰説,選擇在這個元旦出行,是因為從新聞上看到雅康高速公路雅瀘段將試通車,從成都到海螺溝最快只需要3個小時。

  高鐵和高速公路的加快修建,不僅縮短了時間,也拉近了空間的距離。蜀道不再難,對沿線廣大遊客而言,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正在變成現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