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出臺煙葉稅法 保持20%稅率
2017-12-28 00:4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鬱瓊源、胡璐)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7日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葉稅法,保持20%稅率。

  煙葉稅法共計十條,總體上是按照“稅負平移”原則,由煙葉稅暫行條例平移上升為法律,保持了現行稅制框架,稅率保持20%不變。

  記者27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煙葉稅法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的規定收購煙葉的單位為煙葉稅的納稅人。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繳納煙葉稅。納稅人應當向煙葉收購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煙葉稅。

  此外,煙葉稅法規定,煙葉稅的計稅依據為納稅人收購煙葉實際支付的價款總額。應納稅額按照納稅人收購煙葉實際支付的價款總額乘以稅率計算。

  財政部條法司副司長周勁松説,在起草和審議的過程中不僅請立法部門、專家等提前介入,進行了前期指導,還公開徵求意見,這些方式為今後的立法,特別是稅收立法樹立了很好的樣本。

  國家稅務總局稅收科學研究所所長李萬甫説,煙葉稅法對提高煙葉稅的立法層級,充分發揮煙葉稅組織財政收入、調節分配結構,促進地方特色農業和煙草行業持續健康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煙葉稅法明確,本法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2006年4月28日國務院公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葉稅暫行條例》同時廢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7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