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結束 為孵化新人新作當“紅娘”
2017-12-21 20:0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白瀛)第四屆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21日在京結束。戴昱的《崗廈羅生門》、俞思含的《臺城柳》作為優秀劇本,現場與制作單位簽訂了合作意向書。

  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創立于2002年,是一個專門以推出劇壇新人新作、舉薦和發現青年戲劇文學創作人才為宗旨的戲劇文學項目,本屆由北京戲劇家協會、《新劇本》雜志、北京老舍文藝基金會聯合主辦。

  據介紹,《崗廈羅生門》直面現實,以城中村的拆遷重建為故事背景,表現了對我國城鎮化歷程中的問題與思考。《臺城柳》從南北朝時期諸侯王蕭綜的視角,展現南朝齊、梁間的恩怨情仇,將人情感懷與歷史更疊結合起來,演繹傳統文化裏權力興替迴圈的情感創傷。

  此外,熊海龍的《邊界》、高明的《虎門長歌》、尚壘的《鐘點丈夫》、梁曉艷的《星星閃呀閃》獲得提名劇本。

  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聲希(北京)文化傳媒、北京劇空間劇場分別與《臺城柳》《崗廈羅生門》《星星閃呀閃》創作者簽訂了合作意向書,其他獲獎劇作也將獲得創作資助,由北京演藝集團優先選用。

  主辦方稱,剛起步的青年劇作者面臨著劇本難以上演的窘境,而院團和制作公司又苦于尋覓不到優秀的原創劇本,扶持計劃嘗試為二者做“紅娘”孵化作品,推動劇本從文字走向舞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4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