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門子: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帶來巨大機遇
2017-12-21 19: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0日電(記者 喬繼紅)西門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員會成員、首席技術官博樂仁日前表示,“中國制造2025”等諸多面向未來的發展規劃正促進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加速技術創新和數字化發展,並帶來了巨大發展機遇。

  博樂仁在西門子年度“創新日”活動期間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經濟結構的不斷優化和正在向技術創新升級的制造業令中國市場在西門子全球布局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強。目前,西門子全球自主機器人的研發工作就由中國公司主導。

  博樂仁認為,中國最新出臺的《促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顯示,智能化是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的主攻方向和關鍵之一。他相信人工智慧將在中國快速崛起,西門子也將利用自身在該領域的技術優勢在中國市場獲得更快和更大的增長。他還指出,數字化已經成為西門子創新和增長的關鍵推動力。

  據介紹,2017財年西門子在中國的總營業收入為72億歐元,員工總數超過3.2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