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生計生委發文規范疾病應急救助工作
2017-12-21 15: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田曉航)國家衛生計生委近日下發通知,從準確把握疾病應急救助基金使用范圍、加大救助制度的宣傳培訓力度等方面進一步規范疾病應急救助工作。

  為及時掌握各地疾病應急救助資訊,結合近期在地方調研中發現的問題,國家衛計委起草印發了《國家衛生計生委辦公廳關于進一步做好疾病應急救助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按照政策規定的救助對象、救助病種及診療規范,開展救助基金的申請審核撥付工作。不屬于救助基金使用范圍的,不能申請救助基金。

  通知還要求,加強疾病應急救助制度的宣傳培訓,省、地市兩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每年至少組織1次培訓活動,覆蓋到轄區內所有承擔疾病應急救助任務的醫療機構,提高院前急救、醫院急診科和重症醫學科醫務人員的知曉程度。

  通知要求做好救助患者資訊公示和檔案管理工作,並做好救助數據管理。

  國家衛計委今年4月曾發布《疾病應急救助工作指導規范(試行)》,對救助對象、基金申請資料、基金申請流程、申請核銷流程等作出了詳細規定。

  2013年起,國家建立疾病應急救助制度,通過設立疾病應急救助基金,對需要緊急救治但身份不明或身份明確、無力支付醫療費用的患者進行救治。根據《中國健康事業的發展與人權進步》白皮書,截至2017年6月,這一制度累計救助患者約64萬人。

  國家衛生計生委:全國11月報告法定傳染病577247例 死亡1958人

  衛生計生委:我國大病保險覆蓋城鄉居民超10億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4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