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會通過30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法案
2017-12-21 07:3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20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就國會通過稅改法案發表講話。美國國會參眾兩院20日通過了自1986年以來美國最大規模的稅改法案。該法案在送交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後,將于2018年1月開始實施。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0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國會參眾兩院20日通過了自1986年以來美國最大規模的稅改法案。該法案在送交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後,將于2018年1月開始實施。

  當天,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分別以51票讚成、48票反對和224票讚成、201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一稅改法案。國會民主黨人全部投了反對票。這一法案的通過是特朗普政府執政首年內的重要立法成績。

  根據這份法案,美國聯邦企業所得稅率將從現在的35%降至21%;對美國企業留存海外的利潤進行一次性徵稅,其中現金利潤的稅率為15.5%;推行“屬地制”徵稅原則,即未來美國企業的海外利潤將只需在利潤産生的國家交稅,而無需向美國政府交稅。

  在個人所得稅方面,維持目前聯邦個人所得稅率分為7檔不變,但大部分稅率有所下降,其中最高稅率從目前的39.6%降至37%。此外,個人所得稅標準抵扣額將翻倍,但對地方和州稅等稅收抵扣設定上限。

  這一法案中有關企業所得稅的修改內容是永久的,但個人所得稅變動的有效期僅到2025年底。

  特朗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減稅並對糟糕的稅收體係進行改革,將為美國經濟引擎注入燃料。

  不過民調顯示,這份法案的民眾歡迎度並不高。《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聯合民調顯示,不足25%的民眾認為該法案是個“好主意”,而41%的民眾認為該法案是個“壞主意”。

  美國參眾兩院稅務聯合委員會的初步預測顯示,未來10年,該法案將讓美國聯邦財政赤字增加1.46萬億美元,平均每年推動經濟增速提高不到0.08個百分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重申“美國優先” 特朗普政府國安戰略引波瀾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8日公布了總統特朗普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重申了“美國優先”理念。特朗普就報告發表講話,稱本屆政府的國家安全戰略帶有“明顯的現實主義色彩”。這份報告一經公布,就引發了外界廣泛關注和解讀。
    2017-12-20 08:12:49
  • 美國經濟溫和增長面臨三大隱憂
    美國商務部近日稱,今年第三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增長3.3%,高于此前預估的3%,創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快增速。耶倫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預計通脹水準將逐步回升至美聯儲目標區間,因此美聯儲保持漸進加息的節奏是合適的。
    2017-12-19 07:38: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4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