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3省份海關同步重拳打擊“洋垃圾”走私
2017-12-19 20:2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劉紅霞)記者19日從海關總署獲悉,當天淩晨,13個省份的海關部門同步開展打擊固體廢物走私“藍天”專項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127名。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介紹,廣東、浙江、河北、遼寧、天津、江蘇等13個省份的19個海關部門當天開展行動,截至當天上午10時,成功打掉47個走私固體廢物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27名,查證涉案廢塑膠、廢礦渣等固體廢物32.3萬噸。

  海關初步偵查發現,上述走私犯罪團夥為謀取非法利益,通過偽報品名等方式走私涉案廢礦渣、廢橡膠入境,或採取租用、借用、購買他人許可證方式,將涉案廢塑膠走私入境。

  此次行動是海關總署今年第4次集中行動,也是覆蓋最廣、規模最大的一次收官戰役。截至目前,今年全國海關已刑事立案走私固體廢物案件298起,查證各類涉案固體廢物86.68萬噸,抓獲犯罪嫌疑人421名。

  黃頌平表示,下一步,海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打擊“洋垃圾”走私,堅決將各類“洋垃圾”堵截在國門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3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