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莎普愛思公告:暫停發布廣告 將于18日復牌
2017-12-16 15: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16日電(記者呂昂)浙江莎普愛思藥業股份有限公司16日發布關于上海證券交易所問詢函和浙江證監局監管關注函回復的公告稱,已于2016年啟動芐達賴氨酸滴眼液的一致性評價工作,並且自2017年12月12日起暫停發布已審批的廣告。公司股票將于2017年12月18日開市起復牌。

  莎普愛思在公告中披露,已于2016年委託杭州百誠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芐達賴氨酸滴眼液的一致性評價研究。截至2017年11月底,初步完成原研藥處方及品質剖析研究、原料藥研究、滴眼液處方篩選、配制工藝優化考察及包材對比研究等相關研究工作,其實驗室樣品的各項品質指標與原研藥基本一致,未發現異常狀況。

  莎普愛思表示,應根據國家食藥監總局相關要求在三年內完成一致性評價工作,如未能按要求完成,公司芐達賴氨酸滴眼液將可能不予再注冊,不能繼續生産和銷售。

  對于廣告問題,莎普愛思稱其發布的廣告內容與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審核批準的相應廣告內容一致,未因廣告發布受到行政處罰或被採取監管措施。浙江省食品藥品稽查局對已批準並在有效期內的廣告內容進行復核,未發現公司廣告資料與批準的廣告內容不一致。但根據國家食藥監總局、浙江省食藥監局的最新通知,其已批準並在有效期內的藥品廣告內容與上述通知中對廣告內容的最新要求不符,因此主動提出自2017年12月12日起暫停發布已審批的廣告。

  公告還稱,莎普愛思公司未出現生産停産、銷售受限的情況,但是芐達賴氨酸滴眼液的銷售和生産受到了一定影響,其他産品的生産和銷售基本正常。據最新公告,莎普愛思股票將于2017年12月18日開市起復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2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