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昌嚴查“車輪腐敗” 201人被處理
2017-12-16 14:5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16日電(記者 胡錦武)記者從江西南昌市紀委獲悉,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五年來,南昌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公務用車管理使用規定問題167起,處理201人,其中黨紀政紀處分127人。

  近年來,南昌市紀檢部門既堅決查處“公車私用”等易發多發老問題,又密切關注“私車公養”等新動向,並針對“公卡私用”、“公款充私”、“私票公報”等情況進行了重點查處。其中,通過追蹤臺賬記錄、監控資料、軌跡資訊的“三痕法”,查處個人利用公務加油卡為私車加油及變賣套現等問題,全市今年共注銷公車加油卡871張。此外,南昌市紀檢部門還聯合財政、審計等部門,集中排查財務報賬記錄,重點查糾違規公款報銷私車維修保養費、裝飾費、路橋費、停車費等情況,深挖問題線索。

  為了力遏“車輪腐敗”,今年4月起,南昌還開展了“私車公養”集中查糾工作。同時,南昌市對查實的“公車私用、私車公養”違紀典型問題,一律進行通報曝光。僅2017年,南昌市紀委官網就通報相關違紀問題37起37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