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新增教育經費向學前教育傾斜
2017-12-16 14: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2月16日電(記者 柯高陽)重慶市政府日前發布《關于促進兒童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若幹政策的意見》,要求學前教育經費不低于每年度財政性教育經費的5%,新增教育經費向學前教育傾斜。

  長期以來,財政經費投入偏少嚴重限制學前教育事業的發展。2016年度重慶全市學前教育財政性投入18.43億元,僅佔教育財政性投入的2.61%。

  意見明確要求,各區縣要調整優化教育支出結構,每年度財政性教育經費要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安排學前教育經費,新增教育經費向學前教育傾斜。

  意見還提出,根據學齡人口變化趨勢、區域居住人口分布,新建和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每個鄉鎮(街道)至少建成1所公辦中心幼兒園。到2020年,全市特別是主城區公辦幼兒園比例達到50%以上,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0%,普惠率達到80%以上,主城區普惠率達到7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2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