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蒂勒森稱美國願與朝鮮無條件對話
2017-12-13 14:3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2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2日表示,只要朝鮮願意重返談判桌,美國願與朝鮮展開無條件對話。

  蒂勒森當天下午在華盛頓出席論壇發表演講時説,朝鮮上月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顯示,朝鮮有能力繼續推進其核導項目,所以美國需要朝鮮重返談判桌,美國已準備好在朝鮮願意的時候與其展開對話,但首先朝鮮要回到談判桌前,顯示出想要做出不同的選擇。

  他説,美國在朝核問題上的立場非常清楚,即要求朝鮮半島實現“全面、可驗證的”無核化,目前美國對朝最大程度施壓的努力已經見效。雖然美國軍隊時刻保持警覺,但外交努力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停下。

  但白宮記者團當天晚些時候轉引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的話報道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的立場沒有改變。

  11月20日,特朗普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恐國家”名單,並進一步加大對朝施壓力度。朝鮮于當月29日試射新開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據報道,特朗普隨後在社交媒體網站上表示,將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大規模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10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