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職稱申報材料造假實行“一票否決”制
2017-12-13 13: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13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江西將嚴格職稱申報誠信承諾和誠信立檔制度,申報材料造假實行“一票否決”制,並錄入資訊係統失信“黑名單”。對通過弄虛作假、暗箱操作等違紀違規行為取得的職稱,一律予以撤銷。

  近日,江西省出臺的《關于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將向贛江新區、設區市下放本地具備條件的係列專業高級職稱評審許可權;指導設區市向縣(區、市)下放具備條件的係列專業中級職稱評審許可權;向特色産業集聚區下放區域職稱評審權,組建區域職稱評審委員會;向人才密集、優勢明顯的行業下放行業職稱評審權,組建行業職稱評審委員會。

  同時,完善基層專業技術人才職稱“定向評審、定向使用”制度。在衛生、鄉村教師、農業等係統進行試點,按照基層評價標準、方式取得高級職稱的專業技術人才,限定在基層單位使用,並落實崗位聘用、工資福利等相關待遇。

  對于特殊人才的職稱評價,實施意見提出,建立健全引進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新興産業人才等職稱評價機制,開辟人才評價“綠色通道”,採取一事一議、特事特辦等方式開展不定期的特殊評審,完善有突出貢獻人才、留學回國人才、援疆援外人才職稱直接審定政策。

  目前,江西已累計向14家企業、37家院校和醫院、5家科研機構下放職稱評審自主權,全日制本科高校教師職稱全部實行自主評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10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