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部傳統文化、科普題材佳作入選第五屆“少年中國”推優作品 
2017-12-10 15: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 曹典)“同心築夢 跨界未來”中國兒童文化作品創新峰會暨第五屆“少年中國”推優作品發布會10日在京舉行。《中秋節》《餃子和湯圓》《我是花木蘭》《故宮裏的大怪獸》以及《兒童安全大百科》《我們是開心的大米》等多部以傳統文化和科普教育為主題的書入選。

  第五屆“少年中國”文化作品推優活動于今年9月初啟動,徵集以少年兒童為目標讀者的文學、動畫、漫畫、繪本、科普、新媒體等作品,共收到來自20個省區市的各類作品近千件,最終評選出優秀作品39部。

  其中,由冰心兒童文學獎獲獎作家常怡創作的《故宮裏的大怪獸》是一部發生在故宮裏的魔幻童話,小學生李小雨在故宮撿到一枚寶石耳環,得以聽到在故宮生活了幾百年的怪獸們開口説話,並經歷許多驚險故事,通過故宮“怪獸”挖掘了眾多中國神話和傳統文化資源。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秦文君所著《我是花木蘭》,講述由一個現代小女孩兒夢境切入的穿越故事,在夢中看到花木蘭後,女孩立志成為新時代的花木蘭。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的《兒童安全大百科》聚焦140多個安全主題,講述事故預防和自救常識,全情境排查兒童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隱患。

  活動現場同時舉辦“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少兒繪畫作品頒獎典禮。該活動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等單位主辦,以“食品安全與食育”為主題,面向全國少年兒童徵集作品,共收到1600余幅作品,最終評選出70幅優秀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