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150個村獲評“2017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
2017-12-05 19:5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5日電(記者陳地)記者5日在四川武勝縣舉行的中國美麗休閒鄉村建設現場會上獲悉,北京市平谷區黃草洼村、浙江省開化縣龍門村、山西省長治縣東掌村等全國150個鄉村被評為“2017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並在現場舉行了授牌儀式。

  中國美麗休閒鄉村建設現場會由農業部農産品加工局主辦。據了解,今年9月,農業部按照“政府指導、農民主體、多方參與、共建共用”的思路,組織開展了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推介活動,經過地方推薦、專家審核和網上公示等程式,最終150個村莊入選“2017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推介名單。

  據介紹,在150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中,共分為四大類,分別是41個特色民居村、35個特色民俗村、48個現代新村和26個歷史古村,這些村落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

  此外,當日還對“四川名山蒙頂山茶文化係統”“山東章丘大蔥栽培係統”等29個獲得“第四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的傳統農業係統進行了授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