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加強扶貧領域執紀監督 5670人受黨紀政紀處分
2017-12-05 19: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2月5日電(記者 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了解到,自去年7月啟動扶貧領域執紀監督專項行動以來,廣西狠抓正風肅紀,堅決向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亮劍,截至目前已有5670人受黨紀政紀處分,有力保障了脫貧攻堅工作落到實處。

  自治區紀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專項工作開展以來,廣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排查扶貧領域問題線索13700多件,除了相關責任人員受黨紀政紀處分以外,另有80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一批黨員接受警醒教育,主動上繳違紀款2000余萬元,各級各部門退還群眾840余萬元,有效提升了貧困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近日,廣西對扶貧領域的執紀監督進行了再部署,下一階段將重點聚焦決策執行不力、監管責任缺失、工作作風漂浮、扶貧資金管理等四大方面突出問題,加強對各級黨委、政府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進行重點檢查,加大對職能部門履行監管責任的監督檢查,對不作為、慢作為、失職瀆職的嚴厲查處,嚴查貪污侵佔、截留挪用、虛報冒領、以權謀私、吃拿卡要等突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