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兩岸青年戲劇人才培訓扶持計劃”在京結業
2017-12-01 22:1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曹典)“因為我有志于創作京劇,所以一定要來北京。”臺灣本事劇團創辦人、編劇、制作人邢本寧表示,能有機會來到北京、參與兩岸青年戲劇人才培訓扶持計劃,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2017兩岸青年戲劇人才培訓扶持計劃”12月1日在京舉行結業儀式暨匯報演出。兩岸12位學員于11月19日起在北京進行了集中學習和參訪交流。18位戲劇、戲曲、影視領域的一線專家和學者,通過授課和工作坊訓練的形式,與學員們一起分享了他們對當代戲劇創作的經驗和思考。

  “這次上課收獲的不止是戲劇的技巧,更要感謝老師們分享許多‘生命轉彎處’的疼痛,以及創作路上探索前行的歷程。”邢本寧説,“我問究竟什麼是寫好一個劇本的推力?萬方老師説:‘誠實吧!就寫你心裏無論如何過不去的那點事兒。’我問如何將生活提煉成藝術?濮存昕老師説:‘找到美,人無論如何不能對美無動于衷。’”

  邢本寧説,在與大陸學員的共同學習和交流中,她對大陸戲劇也有了新的認知,這將會對她今後的創作産生巨大的幫助。

  大陸學員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編劇丁嘉鵬表示,參與這次培訓讓他對兩岸戲劇文化有了新的了解,期待能與臺灣學員進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讓我們的友誼之花開滿大陸和寶島臺灣”。

  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係副主任曲士飛在結業儀式現場表示,創作之路並不容易,希望學員們能夠堅持下去,共同打造出中國戲劇海峽兩岸攜手發展的新景觀。

  到場嘉賓為學員頒發了大陸部分學習與交流的結業證書。隨後學員們進行了匯報演出,精心編排的話劇、音樂劇、戲曲等片段表演生動、視角新穎、風格各異,受到觀眾一致好評。

  “2017兩岸青年戲劇人才培訓扶持計劃”由中華文化聯誼會、北京市文化局主辦,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新劇本》雜志、臺北市文化藝術促進協會承辦。本次結業儀式暨匯報演出之後,學員們還將赴臺灣進行為期一周的學習與交流,了解臺灣的戲劇藝術創作與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4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