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中“一帶一路”工商領袖研討會聚焦新合作機遇
2017-12-01 22:1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澳大利亞前貿易和投資部長、澳中“一帶一路”産業合作中心董事顧問安德魯·羅布在研討會上發言。澳中“一帶一路”工商領袖研討會1日在墨爾本舉行,約50名澳大利亞知名企業和中國在澳企業負責人、維多利亞州政府官員、學者暢談了對“一帶一路”建設的理解和中澳合作的新機遇。新華社發(歸清 攝)

  新華社堪培拉12月1日電(記者 徐海靜)澳中“一帶一路”工商領袖研討會1日在墨爾本舉行,約50名澳大利亞知名企業和中國在澳企業負責人、維多利亞州政府官員、學者暢談了對“一帶一路”建設的理解和中澳合作的新機遇。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趙建説,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中澳關係面臨新機遇。機遇來自富起來的中國人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來自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來自中國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來自中國市場的進一步擴大和發展。

  澳大利亞前貿易和投資部長、澳中“一帶一路”産業合作中心董事顧問安德魯·羅布在發言中表示,世界形勢正發生深刻變化,中國等亞洲國家的發展將帶來積極影響。基礎設施建設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內容,而醫療、養老、教育、旅遊等領域也同樣重要,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合作機會。“一帶一路”建設能為澳大利亞企業帶來更多合作選擇,有助于澳中加強互信,實現共同繁榮。

  澳大利亞政府人民幣國際化工作委員會主席戴維·奧爾森説,人民幣國際化是未來十年國際金融體係改革的最大推動力,也將有助于“一帶一路”的資金融通,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將有越來越多的項目以人民幣結算,澳大利亞應對此做好準備。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澳大利亞農業行業全國主管羅伯特·普爾表示,澳大利亞的新鮮食品行業在中國擁有巨大機會,而“一帶一路”建設能夠助力澳大利亞食品的對華出口,比如推動澳大利亞本土的機場、道路等建設和升級,從而提升其出口能力。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中國事務專員傑森·菲茨説,“一帶一路”建設聚焦全面發展,澳大利亞應深入研究“一帶一路”建設為澳大利亞在基建、交通、服務、金融等各領域帶來的機會。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04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