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討論持續推進各領域合作
2017-12-01 21:5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12月1日電(記者魏良磊 王晨笛)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1日在俄羅斯索契開幕,與會各方將探討在上合組織首次擴員後的新起點上持續推進區域政治、安全、經濟、人文等領域合作。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會議大范圍會談上説,在今年6月完成首次擴員後,上合組織的發展潛力進一步加強,上合組織是對接各國發展戰略、落實區域一體化倡議的最佳平臺。

  梅德韋傑夫還呼吁上合組織合作夥伴加強在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方面的合作。

  據了解,會議結束後將發表聯合公報,總結上合組織各領域合作成果,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任務。

  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會議機制創立于2001年,之後每年召開一次會議,也可以根據規定召開非例行會議。

  上合組織成員國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8國。此次會議是印度和巴基斯坦首次以上合組織成員國身份參加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4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