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年底前集中治理百草枯等禁限農藥
2017-11-30 18:2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30日電(記者葉婧)記者從山東省農業廳獲悉,今年年底前,山東將在全省范圍內,聯合開展一次以百草枯為重點禁限用農藥的集中治理行動,並在建立完善農藥監管機制上取得實質性突破。

  據了解,今年8至9月期間,山東省農業廳組織開展了以百草枯為重點禁限用農藥大檢查大整頓行動,依法查獲收繳2014年7月1日前生産的百草枯水劑131.98公斤,福美胂23.25公斤;通過對各地送檢的205個樣品檢驗,發現含有非法添加百草枯成分的樣品47個,並責成相關市從嚴從重進行了處罰。

  雖然此前的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但山東省農業廳在隨後的不間斷監督抽查和市場巡查中發現,百草枯仍在個別經營業戶和農戶家中少量留存,並以在登記産品中添加百草枯成分的形式繼續非法經營和使用,百草枯等禁限用農藥影響農業生産安全、農産品品質安全、農業生態環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隱患依然存在。

  為此,山東要求,農藥生産者、經營者、使用者都要嚴格遵守百草枯等禁限用農藥有關法律規定。同時,對2016年7月1日前購進、沒有銷售或沒有使用完的百草枯,縣級農業部門要按市場價統一組織回收,主動交回的可不予處罰,對被有關部門查實的其他情形按《農藥管理條例》規定予以頂格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