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廳官落馬牽出醫療腐敗案 有耗材暴利逾1000%
2017-11-30 18:2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30日電(記者胡錦武高皓亮)江西宜春市人民檢察院日前決定,依法對贛南醫學院原黨委書記黃林邦(正廳級)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記者採訪獲悉,黃林邦案牽出多名幹部涉腐落馬,數百名幹部、醫務人員收受醫藥代表“回扣”,醫院有的耗材利潤率竟高達1000%以上。

  今年8月,江西省紀委通報,黃林邦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中稱,黃林邦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據了解,黃林邦長期在贛南醫學院任職,擔任主要領導後,他在醫療用品採購等關鍵崗位刻意安排自己的親信,多名親屬也直接插手醫療器械、設備等醫療用品採購。

  據了解,這起腐敗窩案中,一些不法商人將耗材設備等大幅加價向贛南醫學院及其附屬醫院銷售,個別耗材利潤率高達1000%以上,部分設備採購價比市場均價高出上百萬美元,虛高價格最終被轉嫁給患者,群眾利益受到嚴重侵害。

  醫用耗材成本具有隱性特點,在採購過程中,外部監管的不足與內部的形式化管理使得腐敗存在較大空間。辦案人員分析認為,隨著醫改的推進,國家對藥品生産、流通、使用各環節加大整頓力度,醫療衛生領域職務犯罪有由藥品領域向醫用耗材領域轉變的趨勢。

  檢察機關發布黃林邦案資訊的同時,也宣布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原院長邱悅群(正處級),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原副調研員、眼科學教研室主任曾祥雲(副處級)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此前,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審計科原科長鐘星明也因涉嫌受賄罪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