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在法人治理結構較完善的商業類國企試點職業經理人
2017-11-30 18:1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30日電(記者汪奧娜)為加快推動安徽省國企的公司制改革,安徽省近日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完善國有企業法人治理結構的實施意見》,明確職業經理人制度先行試點將定在法人治理結構較為完善的國有商業類企業。

  探索推行職業經理人制度是國企改制的重要目標之一。安徽省國資委企業改革重組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意見的亮點之一在于確定了開展職業經理人制度試點企業的條件。考慮到協調運轉、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是實行職業經理人制度的基礎,將在法人治理結構較為完善的國有商業類企業開展先行試點。

  意見同時明確,積極探索出資人機構放權授權工作,該省將“一企一策”逐步推進放權授權,探索將投資計劃、部分産權管理和重大事項決策等部分出資人權利授予企業行使,保障企業經營自主權。另外,該省還將建立規范的經理層授權管理制度,在確保有效監控的前提下,董事會可將其職權范圍內的有關具體事項有條件地授予總經理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