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共産黨執政能力堪稱模范——訪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總書記奧馬利
2017-11-30 16:1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1月30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執政能力堪稱模范——訪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總書記奧馬利

  新華社記者 陳斌傑

  “中國共産黨對意識形態、政治和組織架構等的管理非常出色,其執政能力堪稱模范。”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總書記奧馬利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説。

  奧馬利多次訪問中國。作為摩洛哥議會第二大黨領導人,奧馬利受邀參加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

  奧馬利説,中國共産黨從誕生開始不斷積累經驗,把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理論和中國實際相結合,在政治理論建設上為世界各國政黨提供了啟示和經驗。他説,中國共産黨高度重視全面從嚴治黨,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奧馬利表示,不久前閉幕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明確提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中國共産黨與世界各國政黨攜手共建美好世界貢獻了理念主張。

  奧馬利説,近年來真實性與現代黨和中國共産黨關係發展迅速,一年內雙方進行了7次互訪,這説明兩黨在政治理念上存在契合之處。真實性與現代黨希望借鑒中國共産黨的治國理政經驗,結合摩洛哥的歷史和現狀,把摩洛哥建設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

  奧馬利説,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將為各國政黨領導人提供有效的交流平臺,他希望借此機會深入係統了解中國共産黨十九大精神。

  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舉行。高層對話會的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