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荊州原創漢劇《優孟衣冠》唱響楚文化
2017-11-30 16: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30日電(記者 黃艷)裝鳳鳥、飾馬駒、演賢臣、扮君王……精致的服飾、跌宕的情節、韻味十足的表演,將優孟與楚莊王的故事演繹得淋漓盡致,引來觀眾陣陣掌聲。

  近日,由荊州市藝術劇院打造的大型原創漢劇《優孟衣冠》在武漢上演,贏得觀眾一致好評。

  據介紹,原創漢劇《優孟衣冠》以中國古代戲劇鼻祖、春秋時期楚國藝人優孟與楚莊王的故事為藍本,再現了一段風雲變幻的楚史。

  記者從荊州市委宣傳部了解到,《優孟衣冠》是荊州市傳承荊楚優秀文化、振興荊州地方戲曲的一大力作。該劇將現代歌舞元素與地方戲曲元素相結合,加以跌宕起伏的劇情、精美絕倫的服飾,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

  該劇主創人員表示,該劇12月將在深圳、廣州等地演出,對外展示荊州地方戲曲的獨特魅力,推動荊楚文化走向全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