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魯甸地震紀念館正式落成
2017-11-30 16:0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30日電(記者許萬虎)雲南魯甸地震災後重建全面收官之際,歷時一年修建的“魯甸地震紀念館”于近日正式落成。明年初,該館將作為雲南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防災減災科普基地向公眾開放。

  “魯甸地震紀念館”位于昔日地震重災區魯甸縣龍頭山鎮。紀念館佔地面積5000多平方米,分地下地上兩層,建築以土黃色為基調,造型似山、莊嚴肅穆,墻體形如地層結構,墻面上鐫刻著災難帶來的一連串令人心痛的數字。

  紀念館工作人員朱仕偉介紹,該館依據“直面災難、堅強支撐、致敬英雄、涅槃重生、數字沙盤、紀念獻花”六個主題設置板塊。地下一層主要是防災減災體驗館和地震科普基地,地上一層以實物展出、模擬再現等方式,真實還原了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的艱辛歷程。

  據介紹,紀念館內還利用現代科技手段,打造了聲光電融合的地震紀念影片,讓人們身臨其境感受地震發生時的驚險瞬間以及災區的涅槃重生。同時,為青少年和社會各界搭建一個了解地震原理、學習應急逃生技巧的平臺。

  2014年8月3日,6.5級地震突襲雲南魯甸,地震造成617人死亡,112人失蹤,3143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