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七彩雲南”展演在紐約舉行
2017-11-30 15:2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29日電(記者馬建國)28日晚,美國紐約街頭寒意逼人,但市中心的墨爾金音樂廳內暖意融融,氣氛熱烈。當地政府官員、社會各界人士約500人聚集在這裏,欣賞“文化中國·七彩雲南”展演。

  這是一場展示雲南多元文化的精彩演出:有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李懷秀、李懷福姐弟倆演唱的《海菜腔:金鳥銀鳥飛起來》,雲南青歌賽金獎歌手格桑頓珠演唱的《藏文字母歌》,也有來自雲南省歌舞劇院等單位的花腰傣女子獨舞《高原女人》,雲南少數民族服飾秀《雲南美》,以及葫蘆絲演奏《竹林深處》等節目。

  中國雲南省擁有多姿多彩的自然風光和濃鬱絢爛的少數民族文化。展演開始前,嘉賓們饒有興趣地欣賞了50幅反映雲南自然風光及人文特色的攝影作品。

  “文化中國·七彩雲南”是雲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著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是借助雲南特有的少數民族資源,傳承和宣傳中華文化,服務國家公共外交的重要平臺。

  繼紐約活動之後,展演團還將赴加拿大多倫多和渥太華等地繼續他們的文化之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