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煤消費旺季特徵逐漸顯現 煤市運作更趨平穩
2017-11-30 09:1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30日電(記者梁曉飛)環渤海地區現貨動力煤價格經歷了近一個月的下滑後,受電煤消費旺季特徵逐漸顯現等因素影響,港口煤價止跌企穩。

  11月29日,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報收于576元/噸,與上期持平,結束了連續七期的下降局勢。此前兩天發布的CCTD秦皇島動力煤價格也顯示,環渤海地區現貨動力煤價格整體呈止跌跡象,低熱值現貨動力煤價格略有回升。

  分析認為,隨著許多地區氣溫下降,這些天,六大電力集團沿海電廠煤炭日耗在65萬噸左右,較11月初增多,略高于近四年同期水準。冬季電煤消費旺季的到來,對煤價止跌形成階段性支撐。

  同時,受需求回暖影響,國內海上煤炭運價上漲,不斷刷新年內最高紀錄,表明短期內動力煤需求仍將保持活躍局面。

  然而,産地方面,煤價仍延續跌勢。11月27日發布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價格指數為141.17點,環比下跌0.51點,已連續五期走跌。其中,山西動力煤市場仍顯疲軟,局部價格下跌。煉焦煤、噴吹煤和無煙煤受下遊行業環保限産等因素影響,整體價格持穩。

  分析認為,隨著煤炭“保供應、穩價格”政策的推進,貿易商的煤炭庫存逐步得到消化,對煤價的衝擊趨于弱化,加之煤電長協談判落地、冬季煤炭消費旺季等因素顯現,供需雙方心態趨于理性。同時,受多項政策影響,下遊消費企業擴大庫存的需求並未明顯釋放,與過去相比更加注重採購與耗煤的動態平衡,這也促使煤市運作更趨平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