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薩拉魯社區:幹群結對唱響和諧發展主旋律
2017-11-29 09:1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1月29日電(記者 張宸)拉薩市城關區拉魯社區居委會院內一大早人聲鼎沸,30多名轄區內上了年紀的老人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了解日常保健知識。“我做了血壓檢查,還領了一些常用的藥,醫生説我的身體沒太大問題,不用太擔心。”社區群眾次仁白珍高興地説。

  拉魯社區居委會邀請了福利院、醫院的專家,為轄區內70歲以上的老人,檢查身體,組織健康講座。因為氣溫逐漸降低,居委會還給群眾發放了手套、暖寶寶等實用的取暖物品。

  這是拉魯社區居委會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普通場景。社區內57名黨員,與轄區內生活條件相對較差的群眾,結成對子定向幫扶。幫扶次仁白珍老人的社區居委會主任拉巴,逢年過節都要去老人家裏看望。

  城關區區長劉亮説,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黨支部要擔負好直接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和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職責,引導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城關區就是要在最基層的社區,建設服務型黨組織,讓黨員幹部緊密聯繫群眾,成為群眾幹事創業的主心骨。

  拉魯社區轄區內有14家各級企事業單位,社區黨總支與各單位簽訂了《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開展結對共建責任書》,企事業單位的黨員與社區“兩委”班子,共同結對幫扶群眾,共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

  “我想要一個電飯煲”“我想要一個雙肩背書包”……在拉魯社區居委會院子裏,各種各樣的“微心願”貼滿了一個櫥窗。據社區第一書記瓊達介紹,轄區內群眾可以提出自己的心願並貼出來,社區內每名黨員都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認領,幫助群眾實現自己的“微心願”。

  僅今年以來,社區就徵集群眾“微心願”77個,黨員幹部全部認領並幫助實現。這為轄區內低保戶、孤兒、殘障人士、學生解決了不少實實在在眼前的困難。

  幹部幫群眾,群眾也能幫幹部。“拉魯社區轄區內的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論資金、項目比我們居委會強,但我們有勞動力,也能幫他們幹些力所能及的活。”瓊達説,“社區成立了家政服務站,義務幫轄區內單位,做些疏通下水道、加灌煤氣、維修水電器物等力所能及的活兒,很受歡迎。”

  如今,拉魯社區幹部群眾共同唱響了和諧發展的主旋律。今年,僅居民集體經濟收益中,預計可為群眾分紅的金額就達30余萬元。

  “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帶領下,我們一定能建設更加健全、更有凝聚力的基層黨組織,幹部群眾關係將更加和諧,一同攜手奔向小康社會。”瓊達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2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