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多舉措加快全域旅遊發展
2017-11-28 09:0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28日電(記者張亮)寧夏回族自治區日前出臺多項政策措施加快推進全域旅遊發展,並提出“後備箱”計劃等旅遊富民計劃,以鄉村旅遊帶動脫貧富民。

  26日,寧夏出臺的《關于加快全域旅遊示范區建設的意見》提出,將按照“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模式發展全域旅遊,到2020年,寧夏旅遊接待量預計達到400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突破400億元。

  根據這一意見,寧夏將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按照“一鎮一特色、一地一風情”打造一批旅遊村鎮,讓遊客望得見賀蘭山、看得見黃河水、記得住塞上江南風情。寧夏對由相關部門評定的農業莊園、休閒農業示范點、五星級鄉村旅遊點、家庭林場等鄉村旅遊示范點,給予一次性資金支援。

  為實現旅遊扶貧,寧夏確定扶持72個鄉村旅遊扶貧重點村,推動景村共建,提升景區對周邊貧困村的帶動力。實施鄉村旅遊“後備箱”計劃,鼓勵面向自駕車遊客銷售農副土特産品。扶持鄉村民宿、民俗體驗、旅遊商品開發等增加老百姓收入的“短平快”項目。

  發展旅遊的同時,寧夏還提出踐行綠色旅遊發展方式,妥善處理好旅遊開發與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明確要求旅遊項目必須避讓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以及緩衝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