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將前總統穆加貝生日定為法定節日
2017-11-27 20:3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1月27日電(記者 張玉亮)據津巴布韋媒體27日報道,津政府日前宣布將前總統羅伯特·穆加貝的生日(2月21日)定為該國新的法定節日。

  據津官方媒體《先驅報》報道,在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下屬的青年團向政府提交申請並多次遊説後,政府作出上述決定,將2月21日定為“羅伯特·加布裏埃爾·穆加貝國家青年節”。

  此前,民盟青年團每年在穆加貝生日前後都舉行大型集會,紀念穆加貝為津巴布韋獨立和發展作出的貢獻。

  本月15日淩晨,津巴布韋軍方採取軍事行動,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門。軍方發言人表示,行動的目的是抓出執政黨內的“罪犯”並將其繩之以法。

  19日,民盟舉行中央特別會議,決定解除穆加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職務,並要求他于20日中午前辭去總統職務,否則將通過議會啟動彈劾程式。本月21日,津巴布韋眾議長雅各布·穆登達宣布,穆加貝辭去總統職務,並立即生效。

  穆加貝現年93歲,1980年津巴布韋獨立後,他出任實權總理。1987年津巴布韋政體從內閣制變更為總統制後,穆加貝擔任總統,之後五次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