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産輔助腹腔鏡手術機器人有望三年內量産上市
2017-11-27 14:4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1月27日電(記者鮑曉菁 肖思思)記者從正在深圳召開的2017世界醫療機器人大會上獲悉,國産輔助腹腔手術機器人有望三年內量産上市。

  據機器人技術與係統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孫立寧介紹,醫用機器人尤其是手術機器人,是機器人領域的“高富帥”,技術門檻和研發制造成本都很高。目前國內已經有多個科研團隊正在致力于手術機器人的開發,已開發出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輔助腹腔鏡手術機器人係統。除了個別高精度核心部件,係統的主要硬體、軟件、材料和係統設計等均為我國科研團隊自主研制。

  孫立寧説,國産輔助腹腔鏡手術機器人上市後,耗材也能實現國産,手術費用將大幅降低,因此更多患者能夠享受到這項高端醫療服務。

  “國內科學家還在致力于開發能夠感知醫生意圖的智能手術機器人。”孫立寧説,預計三年左右,國産輔助腹腔鏡手術機器人能量産上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17312